7.24

一些除夕夜的泄气屁话

今年的除夕依旧很难过。

胃病,头晕,高中短暂的假期,陪奶奶坐车来到了陌生的老家。

宽阔的客厅,坐在沙发上手机没电没人聊天,无所事事。

吃年夜饭前所有人照相,就我不知道要站哪。不照我时我就离人群五米远。

吃年夜饭不知道要坐哪,被安排和一群陌生成年人坐一起。

明明我才16,却因为我这桌都是成年人所以我也跟着喝了酒,虽然只是葡萄酒,但我讨厌喝酒。和我一样年龄的人在喝芒果汁。

最先吃完饭,被拜托带小孩,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带,尴尬对峙。

另外两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带着小孩玩,听说他俩好像是在香港读高中,我感受到差距,想和他们搭话,但我不敢。

大人们在热烈地干杯,同龄人开心的嬉戏,我又有什么好待下去的。

出了门,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上,会突然被陌生小孩的炮仗吓个半死,烟火管制是个好东西。

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还开门的奶茶店,点了她家最贵的(毕竟是小店)坐到了十点,又自己走回去。

回到亲戚家发现奶奶好像在哭,是我爸喝酒喝倒了,在楼上躺着。我爸有脑溢血,第一次犯时是在父亲节前一晚,喝酒喝的神志不清还一抽一抽的,还好那时他的医生朋友给他搞急救,后来住了两个月医院,再来一次应该就直接死了。真荒诞,除夕夜自己的爹差点喝酒喝死什么的。

一些细节说不完,一些细节也不方便说,太麻木了。我不想再用键盘打一遍我的情感,所以这只是一篇流水账。

已经过了几个月了,突然发现这个竟然没发,补发一下,有点丧,但真的,当我发牢骚也好,没人看也没事,只要有一个途径可以让我能说说这些事就可以了

评论